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保障机制(含机构)
2015年10月25日 08:03  点击:[]

1.加强领导

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形成优良学风需要各院职能部门、教学部门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学校成立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学风建设的方案制订、制度建设与督导评估等。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为学风建设直接责任人,负责制定符合本教学单位特点的学风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教务处、学工处是我校加强学风建设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学校加强学风建设规划方案的组织实施和日常教学过程的检查与监督。

2.建设队伍

各教学单位要执行和健全专兼职中队长培养制度,尽快提高新中队长的履职能力。要指定经验丰富、能力强的中队长作为指导员,尽快提高新中队长的专业水平和技能。探索建立健全专业导师和班主任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的特色学生工作队伍。

3.完善制度

制度建设是加强学风建设的基础。学校根据加强学风建设的需要,进一步制定和修订等相关规章制度。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大制度化管理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学风评价制度。优化学风考评的内容,力争更客观、更全面、更准确地反映学风质量。实行教学单位自评和学工处考评相结合。学校定期对加强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在加强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和班级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通过校报、宣传栏、报告会等形式宣传和表彰优秀教师和班级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并在评优评先、晋升职务、岗位聘任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

上一条:学术规范制度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